近期文章

Star Realms星際王國 友誼賽



star realms 是一款規則簡單的星際主題卡牌遊戲,獲勝條件很簡單,把對面那位打爆就對了。

身為一個只玩過APP簡單電腦的菁英玩家參加第一屆天下第一武道大會,喔不,是第一屆star realms友誼賽,想說來當個稱職炮灰,好好的跟專業級玩家交流一番。

第一名的獎勵是gambit set
參加獎跟前八強都各有一張promo卡的獎勵
Fortress Oblivion:打出base可從手牌或棄牌堆移除一張卡片
Starbase Omega:打出base可抽一張牌
兩張牌都跟基地流的打法有關。


參加獎&前八強的獎勵

總共有八人參加比賽,也就是人人都有獎啦,可拿兩張promo卡
每人須對戰三場,每場打兩局以積分排名。




以下是本人對戰心得

第一場就碰上感覺很專業的兄弟檔之哥哥,
只玩過APP所以,很多setting前處理步驟都麻煩對面教了。
有一局我拿了超多藍軍(Trade Federation),整場補滿滿,自信滿滿這局應該可以贏了。
後來被逆轉。趁打完兩局的空檔,跟哥哥討教幾手,順便多學了好多招。
原來不是每張貴的牌都有價值,2元3元某些關鍵的好牌特別好用。
打完這兩局突然有種頓悟的感覺,我終於會玩star realms這款遊戲啦!

第二場碰上兄弟檔的弟弟,
第一局有點忘了怎麼贏的。
第二局真的超雖小的,也可以說是對面運氣超好的,我買完牌後掀出來的牌都是紅軍!(Machine Cult) star realms中只有機械軍團有濾牌功能,掌握裝備精良的紅色軍團可以讓你的星際軍團好好減減肥,篩掉初期卡片,有效攻擊對手。也就是因為一開始就被對手拿了三張紅卡,後期難以抗衡篩完牌對手的連續攻擊,直接被擊倒。



第三場戰況激烈,對手看起來也是老手一枚,是我太嫩啦!
第一局因為其他桌剛好打到一個段落,旁邊很多人都來觀戰了,
也就有點幫我指導一下,該買哪一台戰艦,打到後期對手打出一波combo還以為輸惹,
苟活之際輪到我,就把打上場的船跟基地可以報廢的都爆光了。沒想到先由我拿下一局!

第二局,記得有個蠻關鍵的回合,在Central office和Port of call中選了後者,想說初期有錢就是神,其實是我不熟Central office的功能,下一回合就被對手拿走了,之後數輪我的攻擊力一直湊不到6打不下Central office,只能眼睜睜看對手買一張有抽一張牌功能的卡附蓋牌庫頂上,使用連續技抽抽樂把我擊倒。這局也犯了很多顯著性錯誤,沒看清楚購物清單上的牌就下手了,錯過幾張紅軍可以濾牌。



玩出一點淺淺的遊玩心得如下:

1. 四大派系的強項

紅:濾牌
一定要有可以移除」卡牌的紅軍,不然到後期牌庫卡片一多難以combo。
Brain world基地可移除2,再抽2,搶不到也要把他移出購物清單

藍:補血
藍藍很噁心的切割者號(cutter),便宜又大碗,幫你爽爽補4血附贈2元。

黃:抽牌/對手棄牌

綠:很暴力的外星人
泡泡軍團(綠)真的超級暴力,兩隻造價低廉組成的戰鬥豆莢艦隊(battle pod)加起來就12點攻擊力了,還附贈洗牌功能。




傳說中的戰鬥豆莢

2.濾牌的重要性

牌庫太多牌常常無法有良好的combo,善用紅軍(機械軍團)的濾牌功能,或直接報廢卡片都是減少牌褲量的方式,但爆牌的時機點也很重要,牌庫量不多且又有強力攻擊卡持續攻擊大概就離勝利不遠了。

這張最好用,一次丟兩張

3.關鍵卡牌

很多低價的牌都蠻好用的,列幾張好用的牌。
ram有5點攻擊力,可擊毀大部分基地,而且碰到大牌出來時還可以直接爆掉回收3元,你說划算不划算。


Imperial frigate攻擊力高,又可以讓對手棄牌,報廢再抽一張,是星星帝國重要的戰艦之一。

還有很多卡牌也蠻好用的,只是要用心去想一下每張卡片真正的涵意&可能構成的打法。除了基本版外,擴充加入後會讓整個打法更加多元!之後玩過擴充再po個心得。

總計三場比賽共六局,還蠻訝異可以有兩勝四敗的戰績,在手機上滑滑滑跟實際戰鬥體驗完全不一樣!APP雖然免洗牌也不用心算生命值,但真實的摸到卡牌跟對手正面交鋒的感受,還是比較讚!謝謝量爸用心舉辦star realms比賽,這次是第一屆,希望以後會有第二第三屆的比賽!一路辦下去!


相關文章:

Star realms 大亂鬥模式心得

Star realms之國小生學超快。國小生玩桌遊系列。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在你走過之後 Designed by Templateism.com Copyright © 2014

主題圖片來源:Bim. 技術提供:Blogger.